首頁 / 廢棄物資源化技術 / 堆肥化技術 / 腐熟有機肥料之判定法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腐熟有機肥料之判定法
發文日:98/04/01

腐熟有機肥料之判定法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高溫多濕,環境中微生物的活動性強,使得土壤中有 機質的轉換率高,如Jenkinson 等 (1977)之報告中即指出非洲等熱帶地區土壤有 機物的轉換率約為英國之4 倍。依此我們可以瞭解本省土壤中的有機質不但本身 含量不高,而且人為施入土壤中的有機物,還可能因分解速率偏高,而降低其效 益。為了改善這種土壤肥力日低,農田日益貧脊的現象,關心台灣農業的有識之 士正大力提倡「有機農業」,強調少或避免使用學肥料及農藥,以配合綠肥作物 之輪作、農業廢棄物及天然材料利用的方式來生產農業產品,如此則不但可以改 善土壤的物理性、化學性和生物性並生產高品質的有機農產品,還可以將農畜廢 棄物資源化。因此,將農畜產廢物堆肥化處理是農畜產廢棄物的最佳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