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賞鳳梨生活家 / 如何選購 / 如何選購觀賞鳳梨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如何選購觀賞鳳梨
發文日:98/03/05
如何選購觀賞鳳梨
介紹了種類豐富外觀多樣美麗的觀賞鳳梨,及其利用的方式。消費者該如何選購觀賞鳳梨盆栽呢?首先觀察盆栽整體表現,植株青翠有活力,葉片完整無破損,葉尖不枯焦,葉形不宜太直立,線條柔和,葉色全綠。花穗長度夠,形態自然不緊縮,苞片顏色轉色完全且完整,色澤鮮艷。植株的高度,以大型擎天類如Ostara品種,從盆面到花穗頂端大於55公分,此外還要配合整體株型的表現,如葉片寬幅與植株高度的比例,花穗長度與株高的比例;而中擎從盆面到花穗頂端大於35公分;小擎從盆面到花穗頂端大於15公分。觀賞鳳梨的盆花壽命在室內可達2-3個月,通常在室內放在空氣流通,光線適宜的環境下,所以可放在靠近窗戶旁,陽光不會直接照射的位置。不需常常澆水,一般用手觸摸栽培介質,感覺乾燥時再行澆水,澆水時將介質澆透,讓水從盆栽底部流出,亦可澆水在觀賞鳳梨的葉片心部,如此即可完成觀賞鳳梨居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