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玉知識家 / 愛玉子用途 / 愛玉子用途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愛玉子用途
發文日:97/10/23

愛玉子用途

  1. 園藝
    愛玉莖屬攀緣性藤本植物,可藉氣生根攀附在大樹或岩壁圍籬上,此特性可應用在園藝上攀附圍牆當綠籬景觀造景用,亦可栽種在盆栽中作為盆景觀賞用。
     
  2. 食用
    愛玉瘦果富含果膠,經水搓洗可製作成愛玉凍供食用,可添加檸檬汁、糖水、蜂蜜、小米、紅綠豆等,製成冷冰品。此外,愛玉凍耐熱,可添加於熱的紅豆湯、雞湯等製成熱飲。愛玉凍富含膳食纖維,熱量極低 (每百公克2大卡),可作為高纖健康飲品。
     
  3. 藥用
    愛玉子全株均無毒,其莖與葉甚至果皮及瘦果殼,均曾被利用來作為中藥草。
     
  4. 美容外用
    愛玉子的胚細胞中,富含抑制細胞黑色素形成之愛玉素,經特殊萃取技術,可高純度提煉,研究證實愛玉素亦可對付表皮細胞的光老化反應,可製成高附加價值之美容產品。

以上用途均可洽詢苗栗區農業改良場,了解詳情 (037)2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