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玉故事館 / 愛玉子由來PART2 / 愛玉由來2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愛玉由來2
發文日:102/09/21
愛玉由來2

據說在一、二百年前,「諸羅州」(即今天嘉義)有一位從事山產的生意人,因當時並沒有任何交通工具,所以必須步行到「大埔」(也就是現在的曾文水庫地區)購買山產,再揹回諸羅州販賣。

有一次當他走得汗流夾背,且又熱又渴時,剛好經過一條小溪,於是便在大樹下休息,也順手掬起一把溪水洗臉,洗後感覺清涼無比,於是低下頭望一下水面,發現樹下的水面附近溪水呈現一片糊狀的狀,好奇的他便撈起一口飲用,發現特別香甜可口,因此他延著水邊往前走,結果發現樹下有一堆青色果實漂浮其上流出稠狀液體,所以他便好奇的採了一堆帶回家並送給鄰居,鄰居問他是什麼果實,他不知如何形容於是說:「噯喲,就是有夠好吃!」,鄰居們發現真的好吃,但又不知什麼名字,突然憶起商人他曾說噯喲(台語接近「愛玉」),從此以後就稱此果叫「愛玉」,這是愛玉名稱由來的另一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