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金針 知識+ / 新金針菜「台東7號」 / 新推出! 金針菜 臺東7號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新推出! 金針菜 臺東7號
發文日:101/09/13
新推出! 金針菜 臺東7號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推出金針菜新品種—「臺東7號」,新品種花色金黃無黑蕊,無論是鮮炒或是煮湯,都沒有湯色變黑的問題,所製成的乾針更是外觀橙黃亮眼,食用口感優異,非常推薦用於製作不含硫化物的金針產品。

新品種適合在平地栽培,是有花香的早開花品種,每年4月開始開花,又具有2次開花特性,花期從4月到7月間,有助於解決目前花期集中在5至6月的問題。臺東7號的花梗粗壯易採摘,鮮花蕾產量高。更特別的是,它的花蕾極適合無硫加工,製作的乾製品口感非常好,成品存放9個月之後,仍然色澤鮮艷,食味優異,較其它品種優良。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推出新品種「臺東7號」,並已研發出特別的無硫加工技術,將持續推廣運用,以突破金針產業現有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