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金針花季攝影寫生 25件作品獲獎

人氣: 167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2011年10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詹亦菱台灣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農業處18日上午在松園別館小木屋辦理「金針花季全國攝影及兒童寫生比賽」頒獎典禮,共有三百多件作品參賽,兩地共評選出25件得獎作品,農產運銷科長邱玉瑋表示:金針花海之美的作品會透過部落格發表,讓沒有到現場的民眾分享。

今年,玉里鎮赤科山與富里鄉六十石山2地7、8月遊客如織,金針花季遊客人數高達50萬人次。花開面積達60多頃,相當約億萬朵金針花合開在這2座山林。

農業處長張智超表示,比起過去,今年金針經由衛生所檢驗通過上市價格調升40%;他希望杜絕民國87年金針花二氧化硫過量的情形再發生。此外,暑期金針花季帶來龐大遊客,部分交通癱瘓,他說,將從2方面改善。第一是規劃舊有農路車,將上山及下山分成不同2條的道路分散人車;第二是採階段式專車接送,讓旅客搭乘便利大眾運輸以落實環保。

民眾能看到這橙黃花海,是農民與政策配合與籌決的收穫。花縣農業處農產運銷科許思微技士指出,農民是靠銷售金針維生,不摘金針讓花開,就等於無法獲取金針產銷收入,所以,今年議會追加9百萬元補助農民降低其損失。

報名寫生、攝影比賽人數約數百名,經評審團評選後,再選出前3名等,赤科山組攝影比賽前3名: 王明仁、陳福堂、施銘成;兒童寫生比賽前3名:蘇允傳、陳鎮宇、劉欣政。六十石山組攝影比賽前3名: 宋奕緯、吳國靖、馬雪霞;兒童寫生比賽前3名: 郭采柔、姜雅敏、陳柏融等。


六十石山組第一名宋奕緯攝影比賽作品是花之舞。(攝影:詹亦菱 / 大紀元)


六十石山組兒童寫生第一名郭采柔作品是金針花滿天飛。(攝影:詹亦菱 / 大紀元)


赤科山組兒童寫生第一名蘇允傳作品是金針花開。(攝影:詹亦菱 / 大紀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