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金針市集 / 金針.選購秘訣 / Step 1. 選購秘訣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Step 1. 選購秘訣
發文日:101/09/27
Step 1. 選購秘訣

選購秘訣:

1.包裝明確最安心:

2.認明國產「金針標章」:

3.多種產品仔細看:

說明:

1.目前金針合格乾製品都依照輔導單位規定的包裝,包裝上也會列出成分、出產單位及輔導單位,選購時應加以查看,這是買到好貨的第一步。反之,要避色購買大包裝且沒有標示任何資料的散裝乾金針,因為這種包裝通常無法確認產品來源,更不知道產品的安全性。

2.包裝完整並貼有「台灣金針標章」貼紙的金針乾製品,就是國產、安全、衛生的金針產品,消費者可在各販售通路選購,標章的圖樣請參考:【金針.安全】。

3.台灣現有的金針乾製品大致有:(1)安全金針 (2)風乾無硫金針 (3)水蒸無硫金針 其產品形狀及顏色均不相同,消費者可依據自已的喜好和需求,選購不同的產品。

(1)安全金針:以浸漬或燻製硫化物,再加工乾燥而製成之乾金針,其過程嚴謹且符合衛生,含硫量更是確保在安全標準以內。

(2)風乾無硫金針:金針採收後,直接以風乾技術乾燥處理,不含任何添加物,完全無硫。

(3)水蒸無硫金針:金針採收後,以蒸氣殺菁,保持風味,再以風乾技術乾燥處理,不含任何添加物,完全無硫。

 

品質及特性比較:

安全:風乾無硫金針 = 水蒸無硫金針 >> 安全金針

顏色:安全金針 >> 風乾無硫金針 >> 水蒸無硫金針 (指黃色的亮度)

風味:安全金針 >> 水蒸無硫金針 >> 風乾無硫金針 (指口感脆度)

保存:安全金針 >> 水蒸無硫金針 >> 風乾無硫金針 (指是否易耐壓,不易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