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輸三星蔥 台中大安蔥味更濃郁

在大安青蔥產銷班第七班班長黃清木(左)帶領下,台中市長盧秀燕(右)體驗洗蔥作業。(記者張菁雅攝)

在大安青蔥產銷班第七班班長黃清木(左)帶領下,台中市長盧秀燕(右)體驗洗蔥作業。(記者張菁雅攝)

2019/09/24 18:2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北三星、南大安」!台中市大安區是中部地區的青蔥產地,有別於宜蘭三星蔥,大安蔥味道辛辣、香氣足,適合做料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特地前往大安洗蔥寮,體驗洗蔥及裝蔥,她說,現在很多蔥改良後遺失蔥的香氣,大安蔥香味濃郁,品質優良,有專屬產銷履歷,深受消費者喜愛。

在大安青蔥產銷班第7班班長黃清木帶領下,盧秀燕捲起袖子,坐在板凳上,一步一步洗蔥、裝蔥。黃清木傳授洗蔥撇步,把蔥的根部朝向自己,洗掉根部的土,並拔掉枯萎的蔥,他表示,大安蔥經嚴格挑選,即使末端只有一點點乾黃,都要取下,以優良品質行銷大安蔥品牌。

盧秀燕動作熟練地拔掉枯萎的蔥段,卻捨不得丟掉,想帶回家炒豬肉。經黃清木解釋取下的蔥段可以當做肥料,她才安心將蔥段放下。

黃清木表示,大安蔥的品種是「粉蔥」,與宜蘭三星蔥相較,因為地理環境與氣候狀況不同,口感也不同,大安靠海,土壤多為沙礫地,有別於三星蔥植根深,大安蔥植根較淺,但排水性佳,所以外觀上蔥白較短、根管粗,屬於粗胖型,但香氣濃、味道嗆辣,非常適合料理。

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指出,大安葱產地標章除通過智慧財產局註冊,並取得產銷履歷的集團認證,目前已在裕毛屋及頂好超市銷售,評價甚高。

盧秀燕則表示,大安區是全台中市最具有農業、生態的區域,有很長的海岸線,可見到各種海洋生物,還有龜殼生態公園馳名的風力發電打卡景點,農特產品更是豐富,包括大安蔥、安心豬、安泉米、芋頭、芋頭酒,都新鮮又好吃。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副市長楊瓊瓔(右)當一日蔥農,體驗洗蔥、裝蔥作業。(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副市長楊瓊瓔(右)當一日蔥農,體驗洗蔥、裝蔥作業。(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