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膜、卸妝慕斯、洗髮精 全都是三星蔥根萃取

記者 呂中漁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9:28

宜蘭一所專科學校跟生技公司推動產學合作,利用校內舊有的農田和溫泉,栽種三星蔥,讓不起眼的蔥根,變成了面膜、卸妝慕斯、洗髮精、沐浴乳等美容產品,不只能發展循環經濟,也創造了新的商機。

圖/TVBS

 
臉上敷著面膜,不管男生女生用面膜保養肌膚都很普遍,不過這一片標榜的成分不一樣,用的是宜蘭特產三星蔥。

民眾:「一開始會認為它有蔥的味道,可能敷完之後像一盤炒菜一樣,可是現在敷上去後覺得,有一種水潤的感覺。」

民眾:「(敷起來感覺怎麼樣)三星蔥面膜欸,覺得很特別,保濕度很夠 。」

 
圖/TVBS

宜蘭一所專科學校和生技公司產學合作,利用學校舊有的農地及溫泉栽種三星蔥,然後將平時丟棄的蔥根萃取出來,發展循環經濟。

教授:「在我們三星蔥面膜裡面,除了三星蔥根的發酵以外,還有加入我們學校特有的溫泉,來加成它們的效果。」

不只用蔥根做面膜,還有卸妝慕斯、洗髮精、沐浴乳、青春露等等。

圖/TVBS

教授:「學校的創新教學主要目的在結合地方上,我們發展所謂的美容教育,是希望從產地到餐桌之外,還要到化妝桌到梳妝台,讓我們農作物能更充分的利用。」

蔥根在早期農家因為有很好的消炎效果,時常被拿來敷傷口,現代隨著科技的發展被做成了保養品,也創造新的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化妝品#洗面乳#卸妝慕斯#洗髮精#沐浴乳#保養品#三星蔥#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97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