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蔥陸續加入產銷履歷驗證 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三星蔥已有86個農戶51公頃加入產銷履歷驗證,占生產面積的20%。(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蔥已有86個農戶51公頃加入產銷履歷驗證,占生產面積的20%。(記者江志雄攝)

2019/06/17 18:5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使用30年的吉園圃標章已在本月15日退場,農委會推出產銷履歷接棒,著名的宜蘭三星蔥陸續加入驗證,把產銷資訊公開透明化,盼透過嚴格管控確保品質,讓消費者買得安心。

吉園圃標章偏向自主管理,上面流水號只能查出生產者,查不到生產資訊,產銷履歷有QR Code,經過掃描可了解農作物生產過程、田間管理、第三方公司驗證,全國已有1735公頃吉園圃生產面積升級為產銷履歷制度,東部的宜、花、東合計181公頃,三星鄉就有91公頃,占3縣市的50%。

三星鄉許多吉園圃農戶,配合農委會政策升級為產銷履歷,其中三星蔥有86個農戶51公頃加入,占生產面積20%,農會總幹事謝志旭說,三星蔥的蔥白長、口感佳,是消費市場搶手貨,蔥農加入產銷履歷,由有公信力的驗證公司檢驗,為食安把關,農會將輔導更多蔥農參加。

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昌岑說,農民申請加入產銷履歷,農委會認證的驗證公司,會到田間檢查,管控農藥、肥料使用情形,農產品上市後,消費者掃瞄QR Code便能了解生產過程。

產銷履歷上路之初,農糧署提供環境獎勵金,補貼驗證費用、包裝標示,希望把產銷履歷與安全、安心劃上等號,由公部門掛保證,供消費者放心採買。

相關影音

使用30年的吉園圃標章,已在本月15日退場。(記者江志雄攝)

使用30年的吉園圃標章,已在本月15日退場。(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蔥陸續加入產銷履歷驗證。(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蔥陸續加入產銷履歷驗證。(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