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種蔥秘訣 / 達人篇 / 青蔥達人 - 張浩增(宜蘭縣三星鄉蔬菜產銷班第六班班長)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青蔥達人 - 張浩增(宜蘭縣三星鄉蔬菜產銷班第六班班長)
發文日:97/11/28
青蔥達人 - 張浩增(宜蘭縣三星鄉蔬菜產銷班第六班班長)


        一般人想像中的青蔥達人應該是擁有樸實、憨厚的外表,但是當你看到青蔥達人張浩增班長時,你絕對想像不到一個榮獲宜蘭三星鄉「上將之星」青蔥組冠軍的農友居然這麼時髦啊!

  初次見面時,看到國字臉,戴著一幅方框眼鏡,染著一頭金棕色時髦髮色的張班長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張班長外表瀟灑、天性熱情好客,他與太太非常親切的招待著大家。

  隨著時代變遷,青壯年開始了返鄉就業人潮,由於老家父母年邁,張班長也因為一念之轉,毅然決然拋下台北繁華的生活方式與每月20萬的薪資收入,決定回宜蘭老家種田去!從小到大沒務農過, 三十歲之前也完全沒想過自己的職業欄會是農夫的張班長,一切重頭學起,夫妻倆胼手胝足由剛開始的青蔥菜鳥,一路努力辛勤耕耘到現在,幾年下來雖然辛苦卻也收獲良多。

  張班長樂於吸收新資訊,常與產銷班班員、農改場、農業專家與學者們互相交流,勇於不斷嚐試新方法,在這過程當中當然也會有些不同的聲音出現,有時候甚至會被老一輩的人笑,但是他們依然堅持實驗的精神,並且依照科學的方法去管理蔥田。

  幾經努力,張班長已於96年獲得「生產履歷」認證,並於97年正式啟用,今後提供給大家吃的青蔥也有都身份認證了,他更在今年榮獲了宜蘭三星鄉「上將之星」青蔥組冠軍,在在都證明他的堅持與認真是有目共睹的!

◆相關連結─蔥明絕頂,張班長的部落格

來源出處─http://www.buymall.com.tw/networld/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0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