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蘇出通路 / 山蘇體驗趣 / 太魯閣族原味山蘇農場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太魯閣族原味山蘇農場
發文日:98/04/05
周賢德夫婦在秀林鄉種植了1.78公頃的山蘇,為東台灣面積最大的山蘇種植地。兩夫妻均為太魯閣族,繼承了族人的勤奮天性,他們花了三年的時間,到山上採摘山蘇幼株,回來後再一株一株慢慢種植培育,才有今日的成績。上山採擷山蘇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山蘇生長在森林中,屬陰性植物,大都寄生在岩縫中或攀附在樹幹上,採擷者必須背著竹簍爬上高樹或岩壁,要不是擁有矯健的身手,很難辦得到。因早期只有原住民採摘食用,或載往城鎮的市場販賣,所以一些地方上的平地人也稱其為「番仔菜」。山蘇因為本身病蟲害少,抗天然災害能力強,所以不需要噴灑農藥。它又有耐水性強的特質,在台灣溼熱的環境下,可以快速生長,而成為夏季極佳的健康蔬菜。周賢德夫婦佔地廣大的山蘇園區,全靠兩人以有機農法辛勤栽培,一年四季都可生產,一株山蘇每隔3天至7天,就可長出新的嫩葉,周賢德將原本的檳榔樹全數砍除,改種其他樹木,達到自然遮蔭的效果,再加上秀林鄉高溫多雨的氣候,每株山蘇長得又肥又嫩。
位置: 花蓮縣秀林鄉
地址: 秀林村5鄰民治路37號
聯絡電話:03-861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