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18:58

保護桂竹筍! 有請"雷公"趕潑猴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野生彌猴搗亂,讓人很頭痛,最近,雲林古坑正值桂竹筍產季,彌猴不但會吃,甚至拔起來就丟掉,鄉公所於是組成「竹筒砲車隊」,在竹筒內,加入電土和水,產生類似瓦斯的氣體,點燃後,會發出巨大聲響,果然,不怕一般爆竹的彌猴,聽見雷公砲聲,就趕快逃跑。

  架好竹筒,來見識雷公砲的威力,瞬間震的攝影鏡頭也晃了好幾下,砲火加巨大聲響,很嚇人,但這不用來嚇人,而是用來嚇彌猴,把竹筒搬上貨車,車子沿著竹筍園巡邏,一見到彌猴就點砲,長長的竹筒內,裝了電土和水,產生像瓦斯的氣體,一點燃轟一大聲,看看彌猴的表情,果然有被嚇到。

  因為彌猴在竹筍盛產期,不是拔來吃,就是拔出來丟掉,農民不堪損失,但過去放一般爆竹,彌猴根本沒在怕,聲音太小,彌猴根本不當一回事,就連連環爆的連珠砲,牠們也隨便你放,但這回自製的雷公砲,再聽一次如雷般的炮聲,總算讓彌猴心驚驚,不敢再來竹筍園搗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