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鮮竹筍事 / 綠竹筍評鑑 / 108年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得獎名單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108年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得獎名單
發文日:108/08/13

本場自民國94年起辦理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活動至今已堂堂邁入第15屆,108年6月19日於本場台北分場盛大舉辦,共計25個綠竹筍主要產地之地區農民與農會共襄盛舉。為擴大舉辦及推廣綠竹筍行銷,108年參賽名額由去年102名增加至110名,同時提高獲獎比例並增列亞軍、季軍各兩名及優良獎1名,總獲獎人數由40人增加至45人。本次評審團隊邀集大學教授、農產運銷公司組長、飯店主廚、縣市政府科長等相關領域專家共16人組成。

評分項目依往例評定外觀色澤、柔嫩度、糖度、官能品評等共四項,每項佔25分,最終評審結果得獎名單如附件,其中,亞軍五股區林國和先生同時也獲得甜筍王,一次囊括兩個獎項。本屆冠軍龜山區吳梁和先生已經連續於105、106及107年獲得亞軍,本次更上層樓首次奪冠也是實至名歸,恭喜他獲得北部地區108年綠竹筍評鑑的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