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鮮竹筍事 / 綠竹筍評鑑 / 106年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得獎名單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106年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得獎名單
發文日:106/06/29

經過15位評審激烈的評選,在102件參賽優質綠竹筍中,全台最優質的綠竹筍終於出爐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6月22日在台北分場舉辦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邀請15位大學、廚藝界、農產公司、試驗改良場所及北區各縣市政府等產官學界專家組成評審團,針對參賽的102件綠竹筍進行評鑑,評鑑項目包括竹筍外觀、甜度、柔嫩度及口感等官能品評,最後評選出冠軍1名,亞軍3名,季軍8名,甜筍王1名,以及優良獎27名,合計40名。參賽綠竹筍首先必須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的農藥檢驗合格,才有資格參加,本年檢驗結果,所有參賽綠竹筍農藥殘留檢驗結果均合格未檢出,可見綠竹筍十分安全。得獎綠竹筍各評鑑項目都必須得到高分才能入選,每件入選綠竹筍均為上上之選,尤其是前幾名得獎綠竹筍,外觀漂亮沒話說,吃起來又甜又好吃,在綠竹筍盛產之夏,食用高纖低熱量的綠竹筍,是一定要的啦!


106年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得獎名單如下,有興趣購買的民眾,可打電話向各區農會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