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燈會 走春 賞櫻

寶山鄉綠竹筍選美 農友葉雪櫻獲第一

台灣好新聞/ 2013.06.10 00:00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綠竹筍產季到,竹縣寶山鄉農會10日在寶山鄉農會舉辦「綠竹筍品質評鑑會」,今年有43點報名參加竹筍「選美」賽,經過外觀、肉質色澤、柔嫩度、糖度等評比後,由葉雪櫻榮獲第一名、江日安得甜筍王封號。

新竹縣寶山鄉綠竹筍種植面積達141.6公頃、產量約1105公噸,為全縣最大宗。今年竹筍產季期間雖未達需要的降雨量,產量僅去年的3成,價格也漲至一斤150元,不過桃園區農改場副研究員許苑培等人在評比時,盛讚竹縣的綠竹筍品質年年提升,他說,今年有8成5的綠竹筍甜度都在平均值6.0度以上、「出青」數量也比往年大幅降低,是他評鑑過的場次中,品質最讚的一次。由許苑培等專業評審員評鑑後,今年由寶山鄉三峰村農友葉雪櫻,以88.8分高分獲得綠竹筍評鑑冠軍。

葉雪櫻種筍經驗已有10多年,這次是她第二次獲得第一名的肯定。她說,「種筍秘訣就是沒有秘訣,只有按部就班」,尤以培土過程最需穩紮穩打,才能不讓綠竹筍「出頭」,筍子吃起來才不會有苦味;種植期間再細心施放有機肥,讓筍子長的肥大飽滿,才會好吃。

另外,以6.7度高甜度獲得甜筍王的江日安,種筍有20多年的時間,他說,種筍需注意母筍的間距,間距不能過小,才不會互相擠壓致變形,加上平常施放有機肥,才會種出來的筍子又甜又脆。

更多:台灣好新聞:http://yam.taiwanhot.net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