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鮮竹筍事 / 活動資訊 / 〔蔬食中第一品〕綠竹筍評鑑起跑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蔬食中第一品〕綠竹筍評鑑起跑
發文日:105/06/16
〔蔬食中第一品〕綠竹筍評鑑起跑古時蘇東坡有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可知竹在大文人心中分量之重。明清時代文人李漁,則在其著作《閒情偶寄》中,把竹筍列為蔬食中第一品,因其鮮甘,也就是今日所稱的鮮甜,使之愛不釋手,大加讚嘆。

  愛筍之人何其多,以上二位只是其中名氣大者,可惜其不生在今日台灣,否則一定會讚嘆怎會有竹筍好吃到爆。

  好吃到爆的竹筍到哪找?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將於 6 月 20 日(星期一)在該場台北分場辦理 105 年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屆時將有 25 鄉 、 鎮 、 市 、 區(地區)農會共 101 位農民參賽 。 參賽者需先將竹筍送到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轉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進行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者才能進入評鑑會場 。 再由 20 位 大學、廚藝界 、 農產公司、試驗改良場所及北區各縣市政府等產官學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進行評鑑,評鑑項目包括竹筍外觀、甜度、柔嫩度及口感等官能品評,選出蔬食第一品中的第一名。

 

單位聯絡人:

新聞發言人 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101

台北分場  助理研究員 顏勝雄 02-26801841#109

農業推廣課 副研究員  賴信忠  03-476821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