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鮮竹筍事 / 活動資訊 / 〔台灣第一〕綠竹筍評鑑起跑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台灣第一〕綠竹筍評鑑起跑
發文日:104/06/04
台灣今年缺水,許多農作物都因缺水而休耕或減產,尤其台灣南部地區,因為綠竹筍產期較早,已經傳出產量減少、品質變差的情形,甚至有新聞報導南部地部綠竹筍產量減少達到四成,那主產區的北部地區筍情又如何呢?
北部地區基隆市、台北市及新北市今年並沒有缺水情形,桃園市及新竹縣缺水原因是雨沒有下在集水區,而下在淺山或平地。北部地區綠竹多種在淺山地區,並不在集水區及山區,據了解綠竹筍產區目前並沒有缺水情形,加上最近梅雨季節來臨,北部雨量充足,產期已至的北部地區綠竹筍目前估計缺水對其影響相當有限。
北部地區綠竹筍產期從5月開始,6月進入盛產期,此時竹筍量多質佳,為幫消費者找出〔台灣第一〕綠竹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將於6月25日(星期四)在該場台北分場辦理104年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屆時將有25鄉、鎮、市、區(地區)農會共102位農民參賽。會中遴聘大學教授、廚藝老師、農產公司、試驗改良場所及北區各縣市政府等產官學界專家等組成評審委員會,從竹筍外觀、甜度、柔嫩度及口感等官能品評進行評鑑審查,選出〔台灣第一的綠竹筍〕,評鑑預定錄取冠軍1名,亞軍3名,季軍8名,甜筍王1名,優良獎27名,合計40名,提供消費者選購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