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鮮竹筍事 / 活動資訊 / 台灣北部最好的綠竹筍產在何處揭曉了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台灣北部最好的綠竹筍產在何處揭曉了
發文日:99/07/21
吃過竹筍的人都會說,綠竹筍最好吃,堪稱台灣各類竹筍中的首選。北部地區為台灣綠竹筍主要產地,目前又值盛產期,味美品質佳。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為找出台灣北部地區最優良的綠竹筍,在六月廿三日舉辦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今年是第六年辦理,參與評鑑的綠竹筍品質年年提高,參與的樣品數也年年增加,評鑑活動獲得各農會及農民高度認同,今年報名參加的點數也增加到了80點,同樣也將給各評審委員造成困擾,因為參與評鑑的綠竹筍品質高,難分軒輊,但不論得獎與否,能參與評鑑的農民都視為最高榮譽,因為必須是各竹筍產區前幾名才有機會參加這項比賽。為公平評鑑綠竹筍的品質高低,桃園場聘請產官學各界學者及精英共20位專業人士協助評審,為的是公平選出台灣北部最好的綠竹筍。評分項目共分為外觀色澤、柔嫩度、糖度及官能品評4個項目,每個項目配分均為25分,要入選的綠竹筍必須在各評分項目上都是上選才有機會。本次競賽共將選出冠軍1名,亞軍3名,季軍6名,甜筍王1名,優良獎25名,合計36名,得主如下表,得獎者預定在7月21日由桃園區農業改良場頒發奬牌及獎品給予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