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洋桔梗活動區 / 活動報導 / 洋桔梗合理化施肥成果觀摩 98.07.10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洋桔梗合理化施肥成果觀摩 98.07.10
發文日:100/12/20
洋桔梗為我國重要外銷花卉之一,以切花生產為主,每年外銷日本市場約250萬支,佔日本年進口量80%,內銷數量約120萬支,目前栽培面積為64公頃,且有逐年增加趨勢。本場輔導新港鄉林惠振農友配合土壤狀況、洋桔梗生育特性、氣候條件、肥料選擇及肥力監控等各因子,針對如何提高肥料效率進行合理化施肥栽培技術的輔導,成效卓著,因此與新港鄉農會,於6月25日在嘉義縣新港鄉林惠振農友的田間,共同舉行洋桔梗合理化施肥成果說明會,來自各洋桔梗產銷班農友及各單位人減用氮肥及磷肥各60公斤及72公斤,增加鉀肥用量每公頃170公斤,試驗結果顯示,合理的施肥量可以讓洋桔梗植株生長健康旺盛、花色鮮豔美麗,抵抗病蟲危害,減少化學肥料施用量20%以上,降低栽培成本約20%。
(文/圖 陳燿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