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洋桔梗活動區 / 活動報導 / 花博嘉市活動週 管樂節北上宣傳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花博嘉市活動週 管樂節北上宣傳
發文日:100/01/07
http://www.cdnews.com.tw 2010-12-14 18:42:56

宋其佳/報導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於24日登場,嘉義市市長黃敏惠特別選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嘉義市活動週」第一天(13日)在花博新生園區「花夢廣場」召開「全國記者會」,向全國民眾宣布「201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即將展開,台北市副市長林建元、立委江義雄及前市長張文英等來賓都到現場共襄盛舉。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活動今年將邁入第19屆,也是文建會指導各縣市辦理「福爾摩沙藝術節」中辦得最久的一項地方特色節慶。13日的記者會由嘉大爵士樂團揭開序幕,輕鬆的爵士的曲風,立刻吸引園區民眾湧入欣賞,由於昨日也是嘉義市活動週的第一天,現場有許多來自嘉義市的鄉親為黃市長加油打氣,讓黃市長感到特別窩心。記者會的高潮是由知名歌手楊培安及唱片界新秀陳瑋儒,分別演唱由金曲獎得獎製作人陳國華及曹登昌製作的「就是要你管」及「管不住的快樂」,楊培安高亢的嗓音讓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而今年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二年級的陳瑋儒,表現頗具大將之風,加上嘉義市東吳高職的學生舞群,展現了熱情的青春活力,現場掌聲不斷。
   
  黃敏惠市長表示,花博的美麗加上管樂的感動,擦出美麗感動的力量,今年的管樂節從12月24日到民國100年1月2日,連續10天,邀請到來自德國、日本、大陸、泰國、馬來西亞、香港等64支國內外團隊,帶來73場高水準的室內外優質音樂會。
  
  她特別邀請全國民眾一定要在12月25日當天,親自到嘉義市體會管樂城市的歡樂與幸福,當天的踩街活動將從中央噴水池出發,一直走到體育場,綿延3.5公里的管樂及創意隊伍,絕對令人目不暇給。

  台北市副市長林建元表示,嘉義市明年將舉辦2011世界管樂年會,辦國際活動的辛苦他比誰都還清楚,許多工作都要提前準備,但是舉辦國際活動,對市府、對嘉義市、對台灣推動文化軟實力,朝向國際舞台前進都是正面的力量。
  
  會後,黃市長與楊培安、陳瑋儒捧著300束產自嘉義市港坪花卉園區的洋桔梗花,分送給現場所有的貴賓與民眾,希望藉由洋桔梗花的優雅,傳遞專屬於嘉義市的管樂幸福能量,也希望全國民眾在歲末冬暖時節,來到嘉義市,體會「人文城市‧管樂之都」的城市魅力,聆賞這一場歡樂幸福的管樂饗宴。

原文網址: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41&docid=10138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