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洋桔梗的花訊 / 歡慶母親節 台南佳里洋桔梗花看俏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歡慶母親節 台南佳里洋桔梗花看俏
發文日:105/05/08
歡慶母親節 台南佳里洋桔梗花看俏〔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母親節快到了,今年康乃馨產量減,火鶴花又以外銷日本為主,使得洋桔梗花看俏,由於花型類似玫瑰花又比玫瑰花耐久,較受年輕人喜愛,市售1支洋桔梗花上看50元,想要買花送媽媽得要多花些錢。
佳里區農會洋桔梗產銷班最近上台北花卉市場批發價格都不錯,今天1束10支洋桔梗花拍賣價已到335元,比往年130元至150元貴了2倍多。
佳里花農黃登昌用溫室栽種洋桔梗,花期和產量穩定,他種植約6分地洋桔梗,他說,洋桔梗價格是他栽種花卉20多年來首見的高價,但因產期已近尾聲,從高峰期每天可採收2000多把,到現在每天只能採收50把,花農並無高利可圖。
因今年康乃馨產量減少,1支上漲到10到15元,且是傳統母親節的花卉,花語代表「永恆不變的愛」的洋桔梗花受到年輕人青睞。
佳里農會秘書陳振華、推廣部主任邱素媛等人,今天前往洋桔梗產銷班關心產銷情形;陳振華說,洋桔梗品種以粉紅色的順風、綠色的皇后及紫色的卡門為主,洋桔梗花不僅在情人節受青睞,今年母親節也是搶手貨。
佳里洋桔梗產銷班種植面積1.1公頃,每分地約栽種2萬株,可收成約7、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