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種一盆菊 / 相信專業買盆菊 / 相信專業買盆菊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相信專業買盆菊
發文日:97/09/30

DSC01797

  許謙信 撰

        菊花的種植到開花是一門專門的學問,其中牽涉了品種的生長習性,扦插繁殖、電照技術、立支架、除蕾、肥料及病蟲害管理等等知識,一般趣味栽培者要了解整個栽培知識,比一般草花複雜很多。

        專業花農為了每年過年時能及時提供應景的盆菊,必須保存母本一整年,然後在秋初的時候採穗行扦插繁殖,其間還要行電照技術、管理母本及幼株,以免菊花開花在較早的季節,然後依據經驗要計算熄燈到開花的日數,適時停止電照,以便菊花能準時於過年開花,期間還要擔心冬季突然來的寒流,延遲了開花的時間或者太溫暖的冬天使菊花提早開花等等。雖然栽培者對這些知識都有數十年的經驗,然而天氣的多變性還是不容易掌握,所以要種一盆剛好在過年開花的盆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好的辦法,還是相信專業花農,在過年時節買盆菊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