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種一盆菊 / 來年開不開 / 來年開不開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來年開不開
發文日:97/09/30

WP_20140506_09_22_38_Pro

來年開不開 許謙信撰

       過年添喜氣,大家都會買盆菊花應景,然而過了幾個禮拜後菊花謝了,植株却還長得很好,那麼給他繼續培養,到隔年過年的時候,它到底還會不會開呢?

       理論上來說,它應該是會開的,但是要在過年的時候開便需要有一大堆的栽培技術,才能保證能在過年時準時開哦!

       過年買來的菊花謝了以後,它會自地底下萌發出地下芽,這些地下芽會陸續長成高大的植株,因為春夏之際非菊花開花的季節,所以會長得很高而沒有花,或者是花序不正常發育,形成柳芽。如果沒有做適度的修剪,可能會長至1公尺以上的植株而沒有花,型態不好看,要長成形態好的植株,便要在八月中下旬時進行修剪,讓基部長出側芽,以便開花。若是沒有進行電照調節,菊花可能於11月便開花了,如果要在過年開花,便要在8月至11月進行電照,於過年前8-10個禮拜前,停止電照,那你種的菊花才會在過年時開花哦!

       因為電照是門專業的知識,如何電照,什麼時候熄電,都有它一套的技術,非專業人士,就不一定能夠像專業花農一樣準確的應時節生產哦!譬如說你的陽台有電照,那麼什麼時候開始電照,什麼時候不可以照電,都有一番道理,你可能無法弄清楚配合菊花的習性,而使菊花早開或不開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