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山區溫差大 蓮霧如拳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3日訊】現在正是高山蓮霧產季,南投信義鄉有農民利用山區日夜溫差,種出拳頭大的蓮霧,農民還意外在蓮霧園裡種出超過百台斤的大冬瓜,農民說,大冬瓜可能是吸收蓮霧園的養分才長的這麼碩大。

農民將辛苦採收的蓮霧裝箱出貨,準備到市場賣個好價錢,現在正是高山蓮霧產季,南投信義鄉有農民利用玉山氣候溫差特性,加上肥沃的土質和乾淨的水源,種出一顆顆如拳頭般的大蓮霧,嘴巴張大還無法整顆咬下,這種蓮霧不但甜美多汁,裡頭的海綿質也特別均勻。

農民 翁先生

「平均溫度大約25度,所以種出來的蓮霧才會這麼好吃,第一水份多、脆度夠、很甜又沒什麼海棉質。」

除了蓮霧之外,農民還意外在蓮霧園裡種出超過百台斤的超級大冬瓜,這顆大冬瓜不但需要3到4名壯漢才搬的動,而且立起來的高度約130公分,跟一個國小學生的身高差不多,他的腰圍也比大人粗,重到連一般磅秤都無法秤出重量。農民說,當初只是單純把冬瓜種在蓮霧園下,想不到會長這麼大。

農民 翁先生

「我種在蓮霧樹的下面,可能是吸收蓮霧的肥料,所以冬瓜發育得特別大。」

高山得天獨厚的環境,讓農民種出好品質的蓮霧, 也意外獲得大冬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