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歷史情報 / 蓮霧選美大賽 果農摩拳擦掌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蓮霧選美大賽 果農摩拳擦掌
發文日:97/07/31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辦一年一度的全國蓮霧選美大賽,將於本月十七日登場,己有南部縣市五十八組報名參賽,南部地區果農各個摩拳擦掌,準備推出佳果爭鋒。
屏東縣是蓮霧的故鄉,種植面積佔了全國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尤其是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蓮霧也深受消費者青睞,去年在台北舉辦全國蓮霧品質競賽,結果屏東縣大獲全勝,所有獎項一手包辦,冠軍蓮霧身價百倍,屏東出產的蓮霧身價跟著水漲船高。

主辦單位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指出,今年的競賽共有嘉義、台南縣市、高雄縣、屏東縣等25個單位推薦的58組完成報名,萬中選一的精品,競爭十分激烈。

參賽者必須依照主辦單位的規定,於本月十六日將蓮霧送到高雄區農改場簽收,參賽果品送達後,逢機抽取一盒,請農業試驗所以生化法進行農藥殘毒檢測,以符合安全優質蓮霧的競賽目的。

評審項目及內容包括:果實的整齊度、重量、色澤、口感等,評審結果,選出冠軍一位、亞軍二位、季軍三位、優良獎十名,將頒發獎金和獎狀。(台灣新聞報/記者毛麗貞/屏東報導/95/1/9)


2006-01-09 台灣新聞報 毛麗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