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歷史情報 / 屏北蓮霧盛產 大啖好時節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屏北蓮霧盛產 大啖好時節
發文日:97/07/31
每台斤約25約60元 物廉價美 正是吃蓮霧好時機
屏北地區生產的蓮霧進入盛產期,儘管目前果實顆粒較小,賣相並不突出,但不論甜度及口感都相當受歡迎,上品產地價格每台斤達120元,不少果農指戔出,事實上今年上品蓮霧產量並不多,大多以每台斤25元至5、60元居多,消費者要吃物廉價美的蓮霧正是時候。

據了解,蓮霧一般從催花成功到果實成熟,最有利的生長天數約150天,而7、8月份催生的蓮霧,可以提早到100到120天,在氣溫高下,果實成長速度快,因此,屏北地區的早生蓮霧,由於生長期短,相對果形較小、較硬,色澤也不那麼黑,不過甜度、口感則和正常蓮霧一樣。

據林姓果農指出,今年屏北的早生蓮霧,受到先前颱風影響,果形大多比往年小一點,特別是在成熟期寒流或下雨,容易造成蓮霧裂果或果實腐爛,連日來農民巳加緊採收腳步。

據了解,賣相並不突出,但甜度及口感仍與住年一樣,目前上品產地價格每台斤約120元,次級品也有5、60元行情,至於裂果或果實很好者,每台斤約25元。(民眾日報/記者陳體沛/屏北報導/95/1/8)

2006-01-08 民眾日報 陳體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