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歷史情報 / 不怕冷蓮霧 豐田1號熱銷中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不怕冷蓮霧 豐田1號熱銷中
發文日:97/07/31
九如鄉耆老村豐田社區農民種植的豐田1號蓮霧,因為經過改良,屬較不怕冷的品系,最近氣溫下降,品質仍然不錯,上品批發價每台斤約100元,果農歡迎消費者直接到產銷班集貨場購買。
九如鄉農會果樹產銷第8班目前有20名班員,以種植豐田1號為主,面積約16公頃,產期從12月隔年4月,果肉多汁且甜,該品系是曾經獲得神農獎的班長陳永祿所育種而成,大約7年前,他在自己的果園發現變株的巨無霸蓮霧新品種,經過改良育種後推廣給社區果種植,以社區為名命名為「豐田1號」。

陳永祿表示,豐田1號較不怕冷,只要氣溫不低於攝氏10度,就不會凍傷,相當適合冬季生產,近日他更發現突變的果樹可承受的最低氣溫約攝氏8度,可惜去年催花期遇到颱風、水災,部分果樹傾斜,根系被破壞,造成今年產量減少約3成。

受到氣候影響,今年的果實也比往年略小,但最大平均1粒約6兩、甜度13度,目前班員均在班長家中集貨,許多學校團體也習慣向產銷班訂貨,洽詢電話08-7753280或九如鄉農會。(自由時報/記者羅欣貞/九如報導/95/1/7)

2006-01-07 自由時報 羅欣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