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歷史情報 / 黑珍珠 冬蕉防偷大作戰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黑珍珠 冬蕉防偷大作戰
發文日:97/07/31
果園養狗 排班聯防 加強巡守 有人入夜睡工寮
屏東黑珍珠、冬季香蕉很值錢,農民怕小偷趁黑夜光顧偷採,夜晚加強巡邏,還採取排班聯防,互相輪流巡守,有的請社區巡守隊巡邏,有農民晚上睡在果園工寮裡守園防小偷。

枋寮、佳冬種蓮霧農民昨天冒寒風騎機車巡邏果園,種香蕉農民手持強力手電筒照射成熟即將採收的香蕉園,農民說,蓮霧目前每台斤約四、五十元至一百多元,今年冬季香蕉受颱風損害影響產量僅去年的兩、三成每公斤四、五十元,越是值錢越會被小偷光顧,得小心防範。農民左鄰右舍互相聯防,枋寮鄉隆山村社區巡守隊有巡邏車,夜晚協助農民巡守果園。

多位農民說,果園四周養了四、五隻狗入夜後都鬆綁,風吹草動狗立即狂吠,防範小偷。有的農民不放心,晚上在果園工寮裡睡覺,看緊果園。(聯合報/記者溫筆良/枋寮報導/95/1/7)

2006-01-07 聯合報 溫筆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