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歷史情報 / 台灣蓮霧缺貨 大陸要買等過年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台灣蓮霧缺貨 大陸要買等過年
發文日:97/07/31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去年訪問大陸期間,成功地促銷屏東的蓮霧特產,使得蓮霧巳經成為台灣在大陸市場最耀眼的水果,貿易商要求供貨不斷,不過,因為受到去年颱風和最近天候影響,蓮霧落葉和落果嚴重,導致市場貨源不足,光是內銷市場就難以滿足,遑論外銷。農民表示,今年大陸要吃到高品質的台灣蓮霧,必須等農曆春節過後了。
屏東盛產蓮霧,不但在國內早已打響名號,就連大陸、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地,都贏得極佳的好評,因此,只要蓮霧產期一到,貿易商就不斷透過管道要求供應貨源。

大屏東青果合作社理事主席王瑞雄表示,尤其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去年訪問大陸期間,特別將屏東的蓮霧帶到大陸促銷,讓大陸的消費者一想到蓮霧就回味無窮,早就要求貿易商設法進貨。奈何去年一整年天候異常,三月下雪,六月水患不斷,八月之後又有接連的颱風侵襲,蓮霧樹受創嚴重,使得今年的蓮霧產量大幅減少,只有去年的一半。現在就連國內市場都難以滿足,遑論外銷了。

王瑞雄表示,現在最擔心的是,寒冷的天氣過後,回暖的速度過快,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危害。目前農民都在為果樹噴水禦寒,或者是噴灑營養劑來增加抵抗力。因此,大陸的消費者要吃到台灣高品質的蓮霧,可能要等到農曆春節過後了。(台灣新聞報/屏東訊/95/1/4) 

2006-01-04 台灣新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