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歷史情報 / 颱風 寒流接連來 蓮霧產量減少3/4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颱風 寒流接連來 蓮霧產量減少3/4
發文日:97/07/31
黑珍珠每斤可能200元
搶攻年節水果市場!屏東最有名的農特產蓮霧,近半年遭逢颱風、最近又有寒流肆虐,使得產量大減,價格水漲船高,一級品每斤已在100元上下,愈接近春節,價格更會狂飆,目前部份品牌蓮霧竟出現仿冒貨,此外,由於蓮霧產量不多,苗栗大湖草莓目前趁機出現屏東街頭,有業者每天從苗栗運來新鮮草莓,搶攻南台灣市場。

每年11、12月是屏東著名黑珍珠的早生蓮霧上市季節,大屏東蔬果運銷社理事主席王瑞雄指出,蓮霧這半年來不但碰到7個颱風,這半個月內又遭遇寒流,造成至少40%的蓮霧出現落葉,嚴重影響品質,預估今年春節至少比往年減少3/4的數量,價格上揚勢所難免。

王瑞雄說,目前一級品在產地大盤至少每斤100元左右,在零售市場也賣到每斤160元的高價,預估到了春節,原本是往年蓮霧需求量最大的時候,但因產量可能創新低,價格卻可能創下有史以來新高,一級品可能會狂飆到每斤200元的高價。

而蓮霧產量少,其他業者馬上搶進,業者黃憲榮就每天從苗栗運來新鮮的大湖草莓,到屏東市廣東路街頭販售,還造成搶購,黃憲榮指出,目前每2公斤裝大約500元,將從2日起11天,每天都有一個固定時段,舉行草莓一元一盒促銷,限量100盒,民眾興趣可電洽(08)7380862。 (民生報/記者郭漢辰╱屏東報導95/1/3)


2006-01-03 民生報 郭漢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