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歷史情報 / 屏北蓮霧上市 物美價廉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屏北蓮霧上市 物美價廉
發文日:97/07/31
甜度、口感佳 現在吃正是時候
屏北生產的早生蓮霧最近上市,儘管果實顆粒較小,賣相並不突出,但不論甜度及口感都相當受歡迎,上品產地價格每台斤達120元,不過不少果農指出,事實上目前上品蓮霧產量並不多,大多以每台斤25元至5、60元居多,消費者要吃物美價廉的蓮霧正是時候。

據了解,蓮霧一般從催花成功到果實成熟,最有利的生長天數約150天,而7、8月份催生的蓮霧,可以提早到100到120天,在高溫下果實成長速度快,因此,屏北早生蓮霧相對果形較小、較硬,色澤也不那麼黑,不過甜度、口感則和正常蓮霧一樣。

據林姓果農指出,今年屏北的早生蓮霧,受到先前颱風影響,果形大多比往年小一點,特別是在成熟期寒流或下雨,容易造成蓮霧裂果或果實腐爛,連日來農民巳加緊採收腳步。

據了解,今年蓮霧果實雖然顆粒較小,賣相並不突出,但甜度及口感仍與往年一樣,目前上品產地價格每台斤約120元,次級品也有5、60元行情,至於裂果或果實很好者,每台斤約25元。

林姓果農表示,事實上,蓮霧量少價昂對果農來說根本無法受惠,大部分的果農寧願價位中等,但卻有貨可賣,就以目前為例,上品蓮霧日前在果菜市場拍賣價每台斤約達400元,但數量只是少數,甚至有些是果農為了自己品牌拉抬價格,可是經過媒體報導,一般消費者認為蓮霧價昂,反而不願意購買,建議消費者現在吃物美價廉的蓮霧正是時候。(民眾日報/記者陳體沛/屏北報導/94/12/31)


2005-12-31 民眾日報 陳體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