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歷史情報 / 蓮霧襯墊加重 承銷商火大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蓮霧襯墊加重 承銷商火大
發文日:97/07/31
因今年颱風豪雨不斷影響蓮霧催花,造成冬季蓮霧價格看俏,但農民習慣以報紙等襯墊物偷斤兩,引發承銷商激烈抗議,擬採取聯合拒買行動,縣府農業局實地了解後,要求產地農會及合作社等供貨
單位加強抽檢過磅,以維護商譽。

今年颱風豪雨造成屏東縣許多農產品的產量,尤其影響到蓮霧催花期,原本在十月下旬上市的屏東蓮霧產期延後,產量也大為減少,價格看俏。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昨天蓮霧批發價格,平均每公斤49.1元,上級品達到90.8元,少數的頂級貨更是每公斤數百元,由於農民習慣在供貨的蓮霧箱內,以報紙、紙絲等襯墊,防範蓮霧在運送過程撞傷腐爛,最近發現有農民乘機加重報紙偷斤減兩。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反映毛重不足的情形日益嚴重,承銷人揚言要聯合採取拒買行動,目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決定採取強硬措施抽檢過磅,並要求標明淨重,以維護產銷雙方權益。(中國時報/記者吳江泉/屏東報導/94/12/31)


2005-12-31 中國時報 吳江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