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歷史情報 / 連續下雨 西瓜蓮霧遭殃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連續下雨 西瓜蓮霧遭殃
發文日:97/07/31
瓜苗水傷 農民得花功夫重新栽種
蓮霧落果 熟果掉地面賣價慘兮兮

屏東縣連續下了三天雨,獅子、枋山鄉剛種下去的西瓜苗,被雨水浸爛,農民得花功夫重新栽種,受影響面積有二、三十公頃。雨勢對即將採收的蓮霧也造成落果,蓮霧目前每台斤至少有八十餘元至一百三、四十元,掉落地面〈套袋〉,只能賣二、三十元,令農民感嘆。

獅子、枋山鄉利用枋山溪河床種西瓜面積有兩、三百公頃,多位農民說,過去冬季很少連續下雨,多半寒流前後種下西瓜苗,但今年卻遇上雨勢不斷,山區雨勢還特別大,剛種的西瓜苗,淋雨後很快就爛根,得再雇請工人重新種植西瓜苗。

枋寮、佳冬、林邊鄉種植高品質的黑珍珠蓮霧正陸續採收中,但數量只有去年同期的三、四成,連續幾天下雨,對成熟中的蓮霧影響很大,紛紛落果(聯合報/記者溫筆良/獅子鄉報導/94/12/31)

2005-12-31 聯合報 溫筆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