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歷史情報 / 春節水果 蓮霧蜜棗紅不讓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春節水果 蓮霧蜜棗紅不讓
發文日:97/07/31
屏東縣特產水果黑珍珠蓮霧和蜜棗農曆年期間可謂激情演出,廣受歡迎,精品每公斤200元以上,由於蓮霧色澤鮮艷,紅色代表喜氣,加上美味可口,因此成為搶手貨,至於蜜棗同樣是應節水果,過年前結婚喜事別多,有情人終成眷屬,長輩總期待「早生貴子」棗子更成為喜宴不可缺少水果,這二項特產大紅大紫,也為農民帶來利潤。

  如果以當前最紅、最暢銷、或是價格最耀眼的水果做排名,縣內另一項特產香蕉也不讓蓮霧,和蜜棗專美於前,每公斤交易價格高達55元以上,創下最近幾年難得好價位,只是香蕉非季節性水果,一年四季皆生產,加上種植面積多,產量也多,因而被民眾視為「粗俗貨」,不過這一波超高價位卻讓蕉農爽在心裡。

  至於黑珍珠蓮霧和蜜棗這二項屏東縣冬季高知名度水果,因品質佳,美味可口,成為冬季水果市場寵兒,交易價格表現一樣亮麗。

  尤其是屏北區生產的蜜棗正值產季,由於品質佳,不論果肉脆度、細緻度、甜度、口感都比其他縣市所生產的產品更佳,以致產期開始呈現供不應求,農曆年至今這一波廣受市場歡迎,最高級品交易價格每公斤近千元,一般精品也都有200元以上價位,傲視其水果。

  而蓮霧不僅在東南亞各國的外銷市場大受歡迎,往年更「遠征」東南亞甚至加拿大,顯示其高知名度和魅力。〈民眾日報/記者葉進明/屏東報導/95/2/7〉

2006-02-07 民眾日報 葉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