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百寶箱 / 吃吃喝喝地圖 / 洋香瓜吃吃喝喝地圖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洋香瓜吃吃喝喝地圖
發文日:97/11/19
對於洋香瓜的食用藝術以日本發揮得最為精湛,尤其是網紋洋香瓜,往往被當成高級的藝術品般來欣賞,因此常被當作禮物餽贈給重要的人物,當然價錢也非常的昂貴。

日本人會把網紋洋香瓜放置在桌面上供人欣賞,等到果實完全後熟後,再切成片狀,以小湯匙刮取柔軟多汁且入口及化的果肉食用,同樣地在日本洋香瓜產區的業者,也會發揮創造力,開發出洋香瓜加工品,以提昇洋香瓜的附加價值,除了常見的洋香瓜果汁,還有許許多多令人驚喜的產品,例如糖果、冰淇淋、口香糖、餅乾等等各式各樣食品。

然而洋香瓜在台灣消費市場的吃法大部分還是鮮食為主,也就是當作水果來食用,只有極少數用來加工,最常見的就是哈密瓜汁(嚴格來說應該是洋香瓜汁,不過消費者習慣如此的稱法),不過還是有些新奇的以洋香瓜為材料的東西,因此找了一些有趣的洋香瓜加工產品或是衍生產品,與大家共同分享樂趣與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