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味的秘密 / 選購秘訣 / 如何選購洋香瓜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如何選購洋香瓜
發文日:97/10/29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洋香瓜大約可分為三種,如何選購好吃的洋香瓜,提供下列說明:


1. 網紋洋香瓜:選購時以網紋密實、近果梗處出現網紋者為上品,網紋沿著果梗往上裂愈高愈佳,果實大小適中,約1.2公斤至1.8公斤,另外值得注意為產期上的差異,一般以12月至翌年3月生產的網紋洋香瓜最為穩定。


2. 光皮洋香瓜:選購時黃皮品種以外表金黃、光滑且完整為佳。白皮品種在植株生長強健時會出現細紋,選購時可挑選帶有細紋者為佳。光皮洋香瓜果實大小以不超過1.8公斤為宜,品質較有保證。以11月中旬至翌年3月底生產的果實品質較為穩定。


3. 哈密瓜:目前台灣只有少量生產,以宜蘭壯圍地區生產較具代表性。選購時以其表皮顏色較淺,綠斑少帶有稀疏網紋者為上品,宜蘭地區主要產期為每年端午節前後。
選購洋香瓜的原則除了考慮果實大小(1.2公斤至1.8公斤)和產期(冷涼季節)之外,另外還有’三有’值得注意,有安全標章、有品牌及有口碑的生產者,才是好吃的洋香瓜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