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族篇 / 放養與水溫 / 放養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放養
發文日:97/10/30

       剛購買回來的海馬先別急著將充滿氧氣的塑膠袋打開,應先將整個包裝帶放入欲放養的水族缸中,至少二十分鐘,使包裝袋內外溫度一致,因為袋中的水溫雨水族缸中的水溫會有一些差距,如果直接將海馬放入,會造成海馬極大的壓力,嚴重者可能會導致適應不良而死亡。     

                                                
       由於水族館的海水與家裡面要放養的水族缸的海水除了在溫度以外,其他各個物質的濃度仍有不同的差距為了避免海馬感到環境驟變,應將水族缸中的海水慢慢滴流,或是少量持續地加入已經對溫完的包裝袋中,此步驟持續越久越好。

        選購回來的海馬建議先行檢疫隔離至少一個星期,觀察其生理狀況是否正常,有無受到病菌的感染,此一步驟是要避免新購買的海洋生物所帶源的病菌影響到水族缸中其他的生物。(文‧劉皇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