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甘藷大家庭 / 五彩齊繽紛 / 【 台農 63 號 高胡蘿蔔素的甘藷品種 】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 台農 63 號 高胡蘿蔔素的甘藷品種 】
發文日:112/07/17

《台農63號》

1.植株性狀

莖為黃綠色,葉為心臟形,頂葉為黃綠色,背面葉脈中肋及其基部均為綠色,塊根表皮鮮紅色,肉色深橙紅色,塊根為短紡錘形。

2.生長習性及栽培要點

短蔓、分枝多、半直立性,初期發育極快,塊根著生個數多,藷形整齊。極早熟種,適合秋作,耐濕不耐旱,生育期中遇乾燥生育受抑制,亦適合間作。土壤宜選保水力強的砂質壤土,嘉義、雲林、台南地區均可栽植。

3.產量

秋作生育120天,塊根收量每公頃為25,000公斤,裡作生育150天,塊根收量為每公頃32,000公斤。

4.品質

胡蘿蔔素含量每百克鮮藷為22.5公絲,製簽率為27 %,脫水率25 %,塊根切面不易氧化,塊根乾物粗蛋白質含量4.5~5.3 %。

5.用途

肉色深橙紅,特別適合加工製罐或製蜜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