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稻米利用 / 有機米加工產品 消費市場真正夯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有機米加工產品 消費市場真正夯
發文日:99/10/23
台灣東部花蓮及宜蘭地區,是國內知名的有機稻米生產重鎮,該地區所生產的有機米品質極佳,香Q具黏性的口感更滿足了國內所有消費者最挑剔的嘴。有機稻米除了供應消費者烹煮安全、安心的優良可口米飯外,區內農會及廠商以有機米為原料所開發的有機米加工產品上市後,深受消費者喜愛,產品持續熱銷。本場呼籲消費大眾能多採用國產優質有機米及加工產品,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國內有機產業,並希望能藉擴增有機農產品的多元化利用,使有機農業生產面積增加,促進我國有機農業永續經營。

有機稻米在栽培過程中完全不施用化學農藥、肥料及生長調節劑,並以符合作物有機栽培的作業規範來實施操作,產品上市前並需經過嚴格的有機農產品驗證方得上市,因此在如此嚴格把關下所生產出來的有機米,才能日漸受到注重養生及食品安全的消費者所青睞。傳統有機米的消費方式多以碾製成糙米、胚芽米及白米等小包裝米來進行銷售。但近年來隨著社會大眾對有機農產品需求的提升,各家廠商無不積極研發生產多樣化的有機米加工產品來符合市場需求,也讓消費者的生活能與有機農產品充分的結合在一起。目前有機通路市場上較常見的有機米加工產品多以有機糙米麩及玄米茶飲料等型式的初步加工商品為主。為了增加產品多樣化,吸引消費者眼光,以有機米製做的米果、米餅、米饅頭、米麵包、米蛋糕及米冰淇淋等食品和點心陸續進入消費市場中,而以有機米釀造的有機米醋、有機味噌亦逐漸走入消費者的廚房,多樣化的產品深獲消費者所喜愛。
資料來源:花蓮區農情月刊1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