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園 / 葡萄品種 / 釀酒葡萄-台中2號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釀酒葡萄-台中2號
發文日:100/01/10
釀酒葡萄-台中2號台中2號育種過程為導入具有歐洲種葡萄高貴的麝香香味(Muscat)的品種進行雜交,屬歐美雜交種。其樹型為蔓性,植株生長勢中等,成熟期節間長度極短。幼葉葉面為淡銅紅色,葉片形狀為心臟形,其裂片數目為三裂,葉面積較小,葉背絨毛密度疏,葉片基部與葉柄凹形狀為窄拱形。花穗穗梗顏色深,第一花穗穗位約3-4節,花穗長度較短,夏果生育日數為138天,冬果為129天,與黑后品種相近。
台中2號果穗圓錐形,鮮果紫黑色,果粒橢圓形,果穗重140-200 g之間,果皮上之果粉中等,果肉質地脆,果粒小單果粒重2.0g,具有發育完整之種子。鮮果具有天然的麝香香味(Muscat),品種性狀及產量穩定,果汁可溶性固型物高,平均糖度夏果可達17 oBrix以上,酸度0.7-0.8%之間,糖酸比高,為釀製紅葡萄酒的良好原料。單獨釀製紅葡萄酒後酒品清香,保持其特殊的麝香香味,與黑后葡萄釀造的酒品進行勾對,香氣豐富,色澤濃厚,相當具有特色。此外由於台中2號葡萄屬於歐美雜交種,適合台灣氣候條件,栽培管理方式與目前現有釀酒葡萄品種相近,農民接受程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