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焦點 / 活動資訊 / 摘葡萄、嘗水梨 卓蘭採果樂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摘葡萄、嘗水梨 卓蘭採果樂
發文日:96/12/17
文/孫育仁

炎炎夏日,正是品嘗葡萄與水梨的好季節,由苗栗縣卓蘭鎮公所舉辦「2007卓蘭水果觀光季」活動,已於上周六、日展開,卓蘭出產的水梨與葡萄,汁多味美,新鮮上市,歡迎民眾前往嘗鮮。另外,觀光季活動尚有卓蘭風光及客家文化攝影比賽,即日起至8/17止受理報名,報名表請上活動網站下載。

卓蘭鎮由於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及天然氣候,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水果生產上市,而其中水梨、葡萄、楊桃及椪柑,稱為卓蘭的「四大天王」,「春採楊桃、夏摘葡萄、秋收水梨、冬嘗柑桔」的口號,讓卓蘭水果之鄉的美名不脛而走。

而目前隨著觀光產業的發展,卓蘭鎮開發多處以觀光休閒為主題的觀光農園,提供民眾現採水果,每到假日皆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卓蘭體驗採果樂。

卓蘭鎮長胡明星表示,今年卓蘭水果觀光季已邁入第五年,每年到了夏天水梨及葡萄盛產的季節,卓蘭鎮公所都會結合農產及創意中元普渡,辦理一系列特色產業休閒活動,透過地方特色文化吸引外地來的旅客,今年更加入了客家的文化元素,希望讓活動的層面有更廣度的延伸。

民眾來到卓蘭不僅可以採果,亦可品嘗水梨創意料理。洽詢電話卓蘭鎮公所農業課 (04)25892101轉205,或上活動網站下載詳細活動內容。

資料來源:聯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