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酒莊文化 / 影片介紹:96年優質農村酒莊巡禮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影片介紹:96年優質農村酒莊巡禮
發文日:97/02/08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輔導農村釀酒產業發展,以利用國產農產原料釀酒及營造在地農村風情之酒莊作為市場訴求,用以區隔酒廠濃厚商業氣息及對比進口酒品的地緣疏離感。另為縮短與世界各國的酒品差距,積極研發臺灣多元農特產品原料的特色化酒品與建立精湛的釀酒技術。目前農村製酒產業已具雛形,惟業者營運方面仍有相當良窳差距,爰此,透過辦理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用以篩選優質酒莊與酒品。為期將優質業者與產品形象有效延續,衍生產業利益,94年起結合農村酒莊、酒品評鑑,及歷年釀酒技術研發等成果,辦理聯合發表會活動。

活動主軸為得獎業者頒獎典禮及研發成果展示,在規劃設計上,以富含知識教育性之輔導政策、評鑑方式及釀酒技術研發過程作確切說明,並結合酒品實體展示及品酒活動的呈現,令人即時的融入農村酒莊情境。

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特地剪輯約8分鐘的短片,介紹96年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獲獎名單。

資料來源:http://www.cas.org.tw/content/business/d3/d3a.asp?D1m_s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