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酒莊文化 / 台中縣霧峰鄉農會酒莊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台中縣霧峰鄉農會酒莊
發文日:97/01/29
霧峰鄉位處台中縣最南端,為典型農業鄉鎮。酒莊生產之清酒係由日本東北大學廣井忠夫博士技術授權,精選台灣優良的霧峰益全香米、香甜的埔里甘泉和日本嚴選的麴菌釀造出甘甜、芳香、醇郁的台灣清酒—初霧清酒系列。

行政院農委會為點亮台灣新農業,於94年起輔導霧峰鄉農會成立農村酒莊,改造活化閒置的萬峰舊穀倉,闢設香米米藏、清酒酒藏(釀酒坊)及桐花居酒屋、阿罩霧柑仔店、戶外展演區等,充滿和風清味,典雅美麗,不僅將香米文化與清酒韻味完美融合,更保留珍貴地方農村文化資產─舊礱穀機與碾米機,具有體驗農趣、文化、教育、品酒知性之旅魅力,是台灣第一座日式美學酒藏。該酒莊的特色也使其在96年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中獲得良級酒莊之評價。

走遍探訪台灣所有酒莊著有《台灣的酒》的作者陳義方,進一步指出,霧峰酒莊最難能可貴之處,是傳承了日本杜氏制度與精神。杜氏,是日本傳統酒藏的靈魂人物,也就是首席釀酒師,除了擁有酒的豐富知識和嫻熟的釀造技術外,更要對當地稻米與用水能精確掌握運用,並對文化、藝術及美學有獨到的涵養。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六股村中正路345號
電話:04-2339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