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聖誕紅FAQ / 聖誕紅有毒嗎? / 聖誕紅有毒嗎?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聖誕紅有毒嗎?
發文日:98/10/15
答案如下。自從1991年起,在美國持續的流傳著一個無稽之談-聖誕紅有毒。這既無任何醫學報導也無科學證據支持這一傳說,但此一說法嚇到眾人,認為誤食了聖誕紅植株的人或寵物會致死。俄亥俄州立大學進行了一系列廣泛的研究,發現給實驗室的白老鼠攝食了相當高劑量的聖誕紅植體各部位,並沒有死亡發生,也沒有中毒之症狀,連飲食及通常之行為習慣模式都沒有改變。這研究結果把聖誕紅植體對人及動物健康有害的傳說徹底打破。事實上,美國國家毒物控制中心提供的一手資料,有關於聖誕紅部分的報導指出,一個50磅重的小孩給予1又1/4磅的聖誕紅苞片(相當於500至600個苞片)也沒有產生中毒現象。而且根據美國醫學協會指出沒有任何致死或嚴重之傷害是由於攝取聖誕紅所造成的;向台灣的醫學單位調查,也沒有任何致死或嚴重之傷害是由於聖誕紅所造成的。雖然聖誕紅的安全性無庸置疑,但是和其他的觀賞植物一樣,它並不應被當作食用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