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聖誕紅應用園地 / 養護秘訣 / 聖誕紅四季居家照顧-夏季篇-環境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聖誕紅四季居家照顧-夏季篇-環境
發文日:105/06/16
六月以後,聖誕紅營養生長越趨旺盛,若提供適宜的環境,枝葉會生長得又快又繁茂。而溫度與陽光為聖誕紅生長之重要因子,需要特別注意。
聖誕紅需要充足的陽光,在過度陰暗的環境下,植條易細弱徒長,但陽光太強又帶來過多的輻射熱。而聖誕紅最適生長溫度範圍約為23-28℃,雖臺灣夏季氣溫動輒超過35℃,若能避免讓植株植直接曝曬於烈日下,維持較低的空氣相對溼度及良好的空氣流通,植株便能藉由暢旺的蒸散作用達到散熱的效果,而不易受害。
因此,我們應盡量提供植株較充足的陽光,唯需避免植株包括花盆直接曝曬於夏日午間烈日下,以避免聖誕紅葉片及根系受高溫危害,建議可試著徒手觸摸上位受光葉片及花盆側面,當感覺略微燙手,即表示植株需要適當遮陰,或移至半日照的陰涼處了。
此外,聖誕紅的枝條較為脆弱,勿擺放於屋頂直接受風處、大樓間風切處…等位置,避免盆栽傾倒、枝條折損及葉片破裂,影響植株正常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