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吳郭魚Show Time / 國內外吳郭魚養殖環境及種類 / 馬拉威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馬拉威
發文日:96/11/19
吳郭魚地球村 - 馬拉威

上圖為馬拉威當地淡水箱網養殖,圖中的工人正在潑灑飼料。


從養殖池中收成時,要測定魚隻重量、體長,將未達上市體型的魚放回池中繼續蓄養。


測量吳郭魚的體長中


綜合式養殖,樓上為畜養雞羊的農舍,利用糞便排入池中培養浮游生物,餵食魚隻。


貧瘠的池塘基本上就將它荒廢棄養。


將養殖過後的水引入農田灌溉,增加水資源的利用率,這個方法稱之為IAA (Integrated Agriculture Aquaculture)。


漁民將捕撈上岸的魚經過曬乾、煙燻等方式處理過後,拿到市場上販賣。


馬拉威政府機構(Maldeco fisheries)的淡水箱網養殖,養殖魚種為Oreochromis shiranus(馬拉威特有種)。


私人的池塘養殖環境。


利用圍網捕撈吳郭魚的情形。


捕撈成果。


羊圈建在池塘上,利用羊的排泄物施肥池塘,而羊群主食就是羊舍附近的青草。


以人力挖堀養養殖池。


用Secchi disk測量水中透明度。


為了將河水引入挖好的養殖池中,他們利用原始的材料,像是木材、青草…等,靠人力搭建簡陋的引水渠道。在最近當地政府開始提供塑膠建材並輔助建造較合宜的設施。(in Mawila Village,Chingale,Zomba.)

感謝George Mbuje Ntenjera提供以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