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吳郭魚的生活+ / 吳郭魚怎麼釣 / 吳郭魚的釣法(四) - 跑鉛釣法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吳郭魚的釣法(四) - 跑鉛釣法
發文日:96/11/29

跑鉛釣法

點擊放大

 

跑鉛釣法:

只要銅鐘比標重,下水調深度到2~3目就可垂釣,號稱懶人釣法。

 

跑鉛魚訊:

跑鉛通常都是下頓或是整支拖走居多,要看當天的咬況而定,也會有上浮魚訊,通常跑鉛都是見黑影就可開槍,因此「鉤到的」很多。

 

跑鉛釣法原理:

利用銅鐘把餌料固定在同一標點,以及福壽魚撿食地上的餌料之特性,餌料上吸至口中。因為有個圓環線道,所以不會牽動到銅鐘,直接將拉扯力道反應到浮標上達成魚訊作合揚竿。

 

跑鉛線組配備:

通常跑鉛所使用的線組都比較粗,大碑2~4號都有人用,鉤子用磯奴3~5號或是鯉鉤系列看個人習慣。浮標是以銅鐘載重可完全下沉為主。子線雙鉤的話以短為佳,長鉤約7~10cm,短鉤約5~8cm

 

跑鉛適用時機:

1.      釣場水流大有風時(釣敏流太快時)

2.      魚群大咬訊號亂時。

3.      小魚多時。

上述情形通常大碑野塘比較可派上用場,這是最鈍的釣法。

 

 

 

(感謝台北市釣魚協會-福壽魚之家論壇  楊龍吉(阿吉)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