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吳郭魚的生活+ / 吳郭魚怎麼釣 / 吳郭魚的釣法(三) - 倒折釣法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吳郭魚的釣法(三) - 倒折釣法
發文日:96/11/29

倒折釣法 點擊放大

 

倒折調法:

1.      無鉤水平,無上雙鉤調值,TOP浮出水面一點點。

2.      上鉤上餌後,調水深到要釣的標點水深約1~3目皆可。

 

倒折魚訊:

倒折魚訊跟以往的釣敏是相反的,釣敏的是往下頓比較多,倒折是往上浮比較多,頓的話抓連續點會比較穩。

 

倒折原理:

利用福壽魚45度吃底層的食物把餌料上吸至口中,造成子線跟鉛座被吸起,浮標作用上浮,達成魚訊作合揚竿。

 

倒折線組配備:

通常倒折所使用的線組都比較粗,大碑2~4號都有人用,鉤子用磯奴3~5號或是新關東1~3號都有人用,看個人習慣。浮標是以當天咬度而定,大咬時用一錢的標也是折的起來,看個人。(魚要把一錢的鉛咬起來的話,子線雙鉤以短為佳,長鉤約4~5cm、短鉤約2~3cm)

 

倒折適用時機:

1.      釣場水流大且有風時(釣敏流太快時)

2.      魚群大咬訊號亂時。

上述情形通常大碑比較可派上用場。而魚在龜毛時千萬不要用,因為0.8吃餌就已經很吃力了,你還要他咬鉛錘。

 

 

 

(感謝台北市釣魚協會-福壽魚之家論壇  楊龍吉(阿吉)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