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吳郭魚的養殖+ / 養殖環境 / 水質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水質
發文日:96/10/31

       吳郭魚對水質的要求可以說是來者不拒,在極惡劣的水中也能展現高度的生命力,雖然對養殖來說算是優點,但也是造成吳郭魚產量過盛價格便宜的原因之一。

       吳郭魚對水中溶氧量的需求極低,因為缺氧而死亡的溶氧量約為0.2cc/L。pH值適應範圍在5-10之間,但微鹼性比較適當,如此魚隻在受傷時傷口可以較快痊癒。吳郭魚是一種廣鹽性的魚類,在淡水中或鹽度高達35~40ppt的海水中皆能生活,前幾年台東的養殖業者就是看到吳郭魚的這項特點,將淡水養殖的吳郭魚,在出貨前3個月換到海水中飼養,使得魚肉更甜美結實,且可消除魚體的臭土味,銷往日本大獲好評。

雖然吳郭魚對水質的適應力強,除了特殊情況受到汙染的水以外應皆可生存,但是畢竟是養殖食用魚,在養殖用水方面還是得特別注意。

 

參考資料:

水產養殖要覽